紫色的风铃

本命聂怀桑

【聂怀桑bg】怀璧 第十七章 口脂

  “猜猜我今日用的是什么颜色的口脂。”曲沉璧兴味十足,坐在妆奁前唤聂怀桑过来。

  她此时如同一枝含光带露的花骨朵,扬眉一笑,淸鲜生动得直让人一眼,就铭刻到心窝子里。美人在骨不在皮,她倒是两样都占了。聂怀桑心中已是一动,思绪却是前所未有的清然。

  下一秒那无赖便覆过来,她的唇妆竟全部被他舔花了。

  “新婚燕尔,还是为夫为你上口脂吧!”说罢他望了一眼,从妆台上抓了一玉盒,完事后又在沉璧额心点了三瓣细萼,为整个妆容再添颜色。

  聂怀桑从自己的衣袖里拿出一枚玉簪来,是上好的蓝田玉,通体温润,色泽通透。他将它插在了沉璧头上的发髻上,还满意的点了点头。“我觉得这甚是适合你。”沉璧无法瞧见自己头上的情形,但很相信聂怀桑的审美,笑说很喜欢,就原谅他先前毁了唇妆了。这是聂怀桑自己雕刻的,“扇灵”时曲沉璧曾经问他可以给她雕一只小老虎吗?那时他并不太会,直到后来才学会。看到观尘镜时,知晓了在她幼时二师兄便经常雕刻这些哄她喝药。

  今日聂怀桑打算带曲沉璧出来上街游玩一番,路遇见一眉清目秀,活泼的有些跳脱的女子来打招呼,据说是她三师叔的妹妹,女子倒是很愿意与沉璧交谈的意思,但仿佛有事便走了。

  “你仿佛有些……不喜她。”聂怀桑在旁观看了一番问道,其实并不是曲沉璧掩饰能力不行,而是他总能第一时间感知到她的情绪,对沉璧的专注力已经达到了可怕的境界。

  “倒也不是。”曲沉璧露出一个一言难尽的纠结表情回道。总觉得有人在哪里看着她,跟周围来往的人短暂消逝的惊艳目光不同,那目光像是一直跟着她。

  “她太能折腾了,偏偏还是无意的,我见了几回,崴脚一回,掉进湖里一回,现在一看她我就膝盖疼。”无意伤害更要命啊,怪都不能怪,聂怀桑想这确实挺惨的。

  “一会儿去哪?”

  “想知道,猜一猜?”他含笑着道。

  曲沉璧摇头拒绝聂怀桑的‘诱惑’:“我长大了,不玩你猜我猜的游戏。”聂怀桑手拿折扇扇了两下,回头上下打量曲沉璧一遍,宛若长辈似的点点头,“嗯,的确长大了。”

  “哼……”一想到聂怀桑的言下之意,脸颊微红。



(这章有感情心路就打个个人tag,终于用到口脂梗了)

聂怀桑:你猜我猜不猜得出是什么颜色?

评论(3)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