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风铃

本命聂怀桑

古言重生奇葩小说吐槽

午夜梦回的时候,我回想起了早年看过的一部古代言情重生小说,非常抓马,对我的伤害很大……

首先,女主是重生的,既然重生,那肯定要虐渣了。她前世呢是被钉在棺材里活活弄死了,当时好像还小产了。只有前世夫君的大伯哥为她说话想救她,但是这个大伯哥当时也残废了坐轮椅,没错,这个大伯哥就是女主重生之后的男主(侯府公子)。

这个小说分成好几个国家,男主和女主这边是一个国家,男二是另外一个西域风情国家的皇子,然后还有第三个国家(后面半段的重点)。前面都还算正常,直到男二因为自己国家动乱失忆过一段时间,重新夺回王权,之后他就成一个热忱的角色变成了一个对女主痴情为了得到他不择手段的人。

女主在宅斗的时候,扶持了跟他关系比较好的一个妹妹,但这个妹妹呢和李常茹是一个类型的,腹黑小白兔,和男四看对眼了。男四印象中是男三的弟弟,但由于一双红眼睛不受待见受人惧怕,后面男四偷听到了女主妹妹和一个权贵的真心话,对他没有感情,只是拿他当一个玩物,想挖男四的眼睛玩乐。

男四后来远走了,很伤情,但是碰到了男二的妹妹。男二的妹妹古灵精怪很善良,男四被治愈了,两人还互许终身,坦诚相见过。但是呢男二已经变态了,他见不得,任何有助于他得到女主的手段都要试一试。于是乎这个妹妹失忆了,外交的时候,男四看见了,男二表示他妹妹还是一个处子之身,这妹妹一看手上的守宫砂,是啊。后来男二的妹妹就被男四带走了,啪啪的过程中,恢复了记忆。


???啊这,守宫砂果然是日抛的,这记忆真是恢复的猝不及防。


中间的情节往玄幻方面走了,意思是男主跟女主九世都不得善果,第十世才有好结果,女主身上又有一个“血莲生,魔尊现”buff。但男女主偏要求今生,男主暂时死了,水葬。


第三个国家的皇帝是男主的双胞胎兄弟,这个时间段他也死了,男主被以为是他救了回去,男主失忆。之后女主被作为和亲公主带着他五岁的儿子送到了第三个国家。经过一系列的故事,他们俩得到了圆满。

女主的名字叫纪无殇,从名字就可以看出非常有早年小说的风味,因为正常父母都不会给孩子取名带“殇”字吧,这本小说好像是叫什么《侯府嫡妻》,感觉400多章还是很多章,男主完全不记得叫啥了。



大几十章番外,让我雷点众多。

女主和男主的第二个孩子是个女儿,然而这对”好”父母游历山河归隐,却没空把自己刚出生没多久的女儿亲自送回已经接任皇位的儿子那里,让一批暗卫送,这心得多大呀?结果这批暗卫全部遭劫杀,其中一个暗卫拼死把小公主送到了安全的地方,碰到了曾经对女主动心过的男三,暗卫已经死了,男三王爷收养了女主的女儿(当然他不知道这是女主的女儿),另一批以来对接的暗卫发现了,怕被责罚,抱走了一个不知名女婴充当女主的女儿,由此可以看出男女主做父母失败,御下也不合格

这批劫杀的人是男二的手下,虽然挂了,但他的传说一直在流传。给女主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干得漂亮,到了番外我已经不觉得男二变态了,甚至觉得他当年早弄死男主女主,得不到就毁掉也行。)

这个情节让我想起了我看的另一本小说《盛世嫡妃》,同样是男女主归隐游历,王位传给了儿子。但男女主把女儿心儿带着身边亲自照料养育,过段时间会回去抽查儿子的功课,非常负责。

抓马的地方来了:

①男三这时候已经快30了,当然作为能曾经追求过女主的人,还是很俊美的。然后他对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女婴动了欲,男三很尬,因为他一直很洁身自好也放下女主了,觉得自己需要解决生理问题,于是让家人找了一个自愿的良家少女,发现对她没有欲望,又完璧归赵了。(男三不知道是因为经历了什么事情,还是天生,他是白毛,至此女主女儿成为了郡主)


相信这个时候大伙已经明白了,这是官配。一个快三十,一个一岁不到,这多少是有点禽兽吧。由于印象太深刻,我还记得小标题“这个爹爹有点甜。”


②女主女儿七八岁的时候因为身体问题还是别的原因被男三送到过男女主跟前住过,恶心的地方来了,男女主夜里奔赴生命之和谐动静太大,被惊醒的小女孩吸引了过来,经过女主的隔门安慰糊弄,女主女儿走了。男主的心里是:要不是这是他好友男三的女儿,碰到这种的事早掐死她。

……你脑子怕不是恰了💩,自己闹出那么大动静怪谁。还想杀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恶心,女主女儿从小冤种,要不是因为这对不负责任的父母,小时候怎么可能丢?

③再大点的时候,女主的女儿十四五岁了。他亲哥带着当年冒充身份被抱回去的妹妹来这个国家外交了。亲哥对妹妹有点好感,也为了让假妹妹更好的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向她求婚了。没错,假妹妹被养的天真无邪喜欢的是这个国家的君主,但是这个国家的君主也喜欢女主女儿。中间男三跟女主女儿产生的虐跨过,依稀记得男三为了保护废了女主女儿的武功,最后好像是身世秘密揭开的时候,女主女儿跟他断绝了父女关系,因为这时候她已经有情愫了,男三很伤心,男三很绝望,觉得女主女儿一点关系都不想跟她有。后面大概是女主女儿告白了……

让我震惊的是身世的秘密揭开之后,假妹妹难过的不是从小养大自己的哥哥,脑子有坑的父母不是亲生的,而是想着自己不是真公主,就不能以这个身份嫁给自己喜欢的人了,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我不能一个人痛苦,所以我把这个小说跟我的妹妹又说了一遍,成功让她被创。

我妹表示创着她了:“现在的小说,变态那是真油腻,掺了十斤油,我也知道早年的小说有好的,但是我真没想过有这么变态的小说。”

评论(10)

热度(19)